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戒掉过度自省,享受缺德人生。

【池陆】论闺女在眼皮子底下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还是激情码字。没有逻辑,欢迎捉虫。

*池震视角

*大写OOC,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轻喷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

————————————————————


0.


我叫池震,前律师,现刑警。


1.


我上司叫郑世杰,外号鸡蛋仔。理论上应该由他向我发号施令,但一般都是副局长直接给我下命令。

副局长叫陆离。

我媳妇。

我有个同事叫陆一诺。

我闺女——准确来说是陆离的闺女。


2.


要说一诺,小时候小小一只软软的真是可爱极了。

陆离精神不好,经常发脾气。暴躁的时候也只有一诺的话他能听进去。我们家祖宗一般的存在。

可惜小姑娘越长越偏了。

啧。


3.


我为什么说小姑娘越长越偏了呢?

以前我见她的时候她还是个拿着积木玩具就高兴的不行的可爱小姑娘。虽然亲生父母发生了那么多事,也从不哭闹,从她身上看不到叛逆的样子——除了对我。

我中间因为各种原因瞒着她爸离开了一年。听说那一年她爸过的很不好。所以我回来的时候她爸上来就揍我一顿我也认了。没把打死都算她爸手下留情了。

等我好不容易把大的哄好了,就看见小的一动不动的瞪着我,很生气的样子。

当时我就乐了,我说你那积木玩具还是我送的呢。

哪知道人家小姑娘把玩具一甩,指着我说:“混蛋!放开爸爸!!”

从那以后我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

听陆离说那是小姑娘第一次那么生气的冲人吼。

不过陆离也说,小姑娘平时没什么感情表达,也不怎么说话,小时候手折了也不哭,让他很担心小姑娘脑子有问题。不过能看到这次小姑娘生气也让他松了口气。

可我不好过啊(哭)。


4.


但我是谁啊?我是前著名律师,混过夜店管过场子的人。最后也终于把小姑娘哄好了。听着小姑娘喊的爹我心里高兴飞了。

从那以后小姑娘仿佛换了个性子。小时候没力气谁欺负她她就套路谁,把人家套路的没法。只能忍着还得说谢谢。

嗯,这点随我。

大了以后小姑娘说她要报警校,要成为我和陆离这样的人。

一开始我和陆离是反对的。毕竟这工作又危险又不好干。但拗不过小姑娘是有计划的说服我俩,我俩也就同意了。

毕业后小姑娘被陆离招进了刑侦队,成了我的同事。先说好,在此过程中陆离没放水。他等其他上级都决定录取一诺以后才说这是他女儿。

从此小姑娘走上了越长越像她爸的路。

唉,真愁。


5.


自从和闺女一个单位后,我叹气的次数日渐增长。

首先是小姑娘的恋爱问题。

小姑娘警校的时候只想着怎么打破她爸的记录——虽然失败了。对恋爱的事从不上心。

但这不代表我闺女没人气啊!

开玩笑,我闺女那可是把陆离的好优点都遗传了,长的那是天上有地下无的。

什么?我是女儿吹?我不听我不听。

来刑侦队以后好多小伙子追我闺女,我和她爸都很生气。

于是我们俩开始考验这帮小伙子。

啧,没一个能打的。

小姑娘提出过抗议,但她打不过陆离啊。

真好。


6.


其次令我忧心的就是她越来越像她爸了。

倒不是长相方面的。是她那无师自通的审讯手段,和她爸如出一辙。

刚开始是鸡蛋仔带着她审讯,教她正确的审讯手段。等到她自己去审犯人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了和她爸一样的审讯画面。

这审讯手段是陆家祖传的不成??

我觉得不行,于是去找陆离,结果陆离手一滩,说自己去教育一诺没说服力,我想了想也是。就放任闺女这么去了。

为什么我不去教育?

因为我闺女带枪了啊。(假笑)


7.


我很生气。我闺女竟然主动要求去夜店卧底。这要让陆离知道了,还不得扒了我的皮?哦不,他可能直接一枪毙了我。

于是我把闺女拉到墙角教育她,想让我的人换掉她。

结果我又一次被闺女说服了。

“爹,我是个警察,我不能一直躲在你和爸的保护伞下啊。”

我闺女果然是个有思想有深度的女孩。


8.


我很生气。我知道夜店是个什么地方,也知道那帮人在对我闺女动手动脚。但鸡蛋仔拉着我,让我不要毁了闺女的计划。他说:“一诺带枪了。”

好吧。


9.


我听见闺女的惊呼时直接把鸡蛋仔甩开带着人就冲进去了。

结果进去一看,小姑娘已经一个人打趴一地人了。还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说这帮人吸毒。

“……你真的很像师哥。”鸡蛋仔说。

我点了点头。


10.


鸡蛋仔和我把人带回局里后,我发现陆离黑着一张脸等在那里。

完了。我心想。

他看了看一诺,发现小姑娘没什么事以后就示意我去他的办公室。

如果不是办公室隔音太好,就是鸡蛋仔他们没有义气见死不救。

……好吧我希望是前者。

陆离教训完我后看都没看我就出去审犯人了。

我想了想犯人的下场觉得陆离还是爱我的。


评论(11)
热度(6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明(流水线垃圾制造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