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戒掉过度自省,享受缺德人生。

【池陆】论在家长眼皮子底下工作是种什么体验(2)

*依旧激情码字,毫无逻辑,语死早,欢迎捉虫

*一诺人设为私设,大写OOC

*人物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大家的留言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欢迎点梗,毕竟我脑洞小

*轻喷

如果能接受,那请继续

————————————————————

0.

我叫陆一诺,现任刑警,就职于桦城刑侦队。刚刚结束停职反省回到岗位。

1.

回来第一天我就去问郑队上一个案子怎么样了。毕竟这可是我经手的第一个案子。

郑队一脸复杂的看着我。

“一诺啊,那个案子结束了,你不要再管了。”

我:???

后来我不死心,去问隔壁信息组组长温姐。谁知道温姐直接把一张诊断书递给我了。

“噫,真惨,这谁啊?”

“你问的那个案子的犯人啊。”

我:???

2.

这以后郑队宁愿去别的组借人也拒绝我出卧底任务。

我:???

3.

虽然我和我爸我爹在一个单位,但我都是自己挤地铁上下班的。

郑队和温姐都问过我为什么不和我爸我爹一起来,我都用怕泄露身份这个理由回答他们。

其实不是。

我爹上下班的时候哪还记得有我。

就算我爸记得,我爹也能让他忘了。

呵,男人。

4.

不是我自夸,我还是担得起组花一名的——毕竟组里只有我一个女生。

但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她们都很疑惑为什么没有男生追我。

其实有的。曾经有过。

但通常这种情况下一向懒散的不行的我爹就会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那个男生。那眼神让我想起了揍我爹时的我爸。

连我爸都不在办公室待着,老出来溜达,还经常把那男生叫去谈话。一来二去就再也没有男生敢追求我了。虽然他们也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被我爸和我爹盯上了。

但我知道啊。

可我打不过我爸。

5.

关于我爸和我爹的谣言满天飞,但我从不care。

毕竟我是知情者,他们的八卦对我实在没什么吸引力。

但我还是会窥屏看他们开的脑洞。

唉,年纪轻轻的我怎么就堕落了呢。

6.

有一次我修完仙脑子还不清醒的时候看到他们在讨论我爸的厨艺问题,就顺手打了句“其实副局比你们想象的会做饭”发了出去。

过了两秒我才意识到自己发了什么,但已经来不及了。这时候撤回反而是心虚的表现。

面对着他们“一诺你也姓陆是不是和陆副局有关系”的疑问,我无语凝噎。

7.

我的身份暴露了。

并不是因为上次那个问题暴露的。毕竟我不傻,我拿郑队当挡箭牌搪塞了过去。

我暴露是因为有一次和我爹出现场。

犯人挟持了人质躲在楼里,点名要我爸来谈判。

我爹当然不同意了,当即就表示他替我爸去。但我爸不同意,最后强硬的要求我爹服从命令。

我在后面看着我爹脸黑的不行,还没话说的样子心里就着急。可我也没法。

我爸当着犯人面把枪放下就进去了,我和我爹俩人站在最前面随时准备冲进去支援我爸。

没多久就听见里面传来了枪响,我和我爹不管不顾的就往前冲,也没听见郑队突击的命令。

进楼以后第一眼看到一地血,我当时眼圈就红了,也没管是不是有其他人在场,扯着嗓子就和我爹喊我爸。

“陆离!你在哪!”

“爸!!你还好吗!!说句话啊爸!!”

最后我和我爹在墙角看见了我爸,当时我爸正压着犯人给他戴手铐。我松了口气,正打算上去抓人的时候就看见我爹把我爸扶起来,我爸腹部都是血——明显就是中枪了。

我咬着牙把枪对准了犯人,眼看着就要扣下扳机——我爸把我拉住了。

他说:“一诺,你和鸡蛋仔一起处理现场,我和池震去一趟医院。”

我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只能忍着眼泪点头,我和我爹一起把我爸送上救护车。

8.

我处理完现场打算冲去医院的时候我爹给我打了个电话。他说我爸没事了,现在睡着了,让我回去休息一下等我爸醒了再来。我答应了。

挂了电话我就看见郑队拿着本子打算进去录口供,我走上前拦住了他。

“郑队,让我来吧。”

郑队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资料都交给了我,提醒我注意一点。我点了点头。

我脸上带笑的走进了审讯室。

“来。我们开始录口供了。”

评论(35)
热度(4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明(流水线垃圾制造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