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戒掉过度自省,享受缺德人生。

【池陆】论在家长眼皮子底下工作是种什么体验(1)

*深夜激情码文,没有逻辑,欢迎捉虫,标题暂定。

*尝试用一诺视角写文。一诺设定是我自己设定的,大写OOC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轻喷

*别问我为什么池陆能和一诺一起工作,我不知道。别问为什么他们俩这么长时间还不升职,我不知道。

*如果有想看后续的请留言!我需要大家留言鼓励!

如果可以接受,那么请继续

————————————————————

0.

我叫陆一诺,今年刚从警校毕业。被招进了桦城刑侦队。

1.

我的顶头上司叫郑世杰,现任刑侦队队长。组里前辈都亲切的叫他鸡蛋仔。是大了我好几届的师哥。

我有个同事叫池震。

他是我爹。

我爸叫陆离,现任刑侦局副局长,我和我爹的顶头上司。

别问我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3.

我虽然是我爸招进来的,但严格来说我并不是走后门进的——毕竟这么说过的都被我打趴下了。我爹说这点我随了我爸。

组里除了和郑队同辈的,没人知道我爸是谁——我爹被我封口了。

我爸也不会说,他是个严格的人,绝不会为我开后门。

但是我爹每次都试图威胁郑队不让我出任务。

“一诺啊女孩子不适合看那些现场,很恶心的,你就在这里好好整理文件好不好啊?”

然后他就被我爸封口了。

4.

我第一次出现场我爸和我爹都在。他们倒不是特地为了陪我才来的。我爸虽然现在是副局,但从未离开过一线——和我爹一起。

他们俩是搭档。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是。听说中间我爹消失过一年,我爸就一直等他。那段时间我爸过的很不好,我在他身边他都睡不着,吃不好。我很心疼,但我那时候还小,只能抱着奶奶哭。

听说后来我爹回来的时候我爸上去就揍了我爹一拳。我很高兴。真的。

5.

扯远了。

我第一次出现场前我爸提醒我别吃太多。我爹不同意,说看了现场就吃不下东西,得趁现在多吃点。给我做了一桌子菜让我吃。

然后我在现场吐的昏天黑地。

我爸拍着我的背给我顺气,给我递水。我爹在旁边墙角蹲着捂着腮帮子。

真高兴。我想。

6.

后来队里需要出一个姑娘去夜店卧底,鉴于我是队里唯一一个姑娘,这个任务毫无悬念的落在了我身上。

郑队为难的看了看我爹。

我在我爹说话之前抢先当着所有人的面揽下了这个任务。我爹当时脸就以可见速度变黑了。

然后我爹趁别人不注意把我拉到角落开始数落我。

“一诺啊这多危险啊,你要是出了点事我怎么向你爸交代啊?”

“我不去的话谁去?”我反问他。

“可以从别的队调人啊,实在不行,爹找我的人,总之你……”

“爹,”我打断了他,“我是个警察,我不能永远活在你和爸的保护伞下吧。”

我爹不说话了。

“再说了,爸既然把我招进来就说明我是有能力的,你不相信我吗?”我冲他眨眨眼。

我爹好像被我说服了,垂下头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了女大不中留的意思。

错觉吧。

于是我成功瞒着我爸出了第一次卧底任务。

7.

当目标人物第n次对我动手动脚的时候,我觉得我快忍不下去了。

更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位重要嫌疑人竟然还是个瘾君子。

当他和那群抽大了的人打算对我图谋不轨的时候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然后我爹带人冲了进来。

“一诺!!”我爹撕心裂肺的喊。

“啊?”我压着目标人物说。

郑队看了看被我打翻一地的人嘴角抽了抽。

“你和师哥当年……真像。”

我爹好像点了点头。

8.

听说后来那犯人是我爸亲自审的。

我听着审讯室里的动静给我爹上药的手都在抖。我爹疼的龇牙咧嘴的我也没管。

“爸……副局他干嘛呢……”

“没事,师哥一贯的审讯风格,百试百灵。”郑队带着假笑对我说。

我悄悄问我爹我爸不会有事吧的时候,我爹指着他的脸跟我说:“看看我的脸,你爸像会有事的样子吗。”我点了点头,觉得我爹的猪头挺有说服力的。

9.

后来我爹也去审犯人的时候郑队说谁让这人敢对师哥的闺女动手动脚的,师哥和震哥还不得疯。

但是我没听见,我被我爸勒令停职反省。

我当时就提出了抗议。

可我打不过我爸。

评论(4)
热度(5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明(流水线垃圾制造中) | Powered by LOFTER